講在前面:這非公益活動,套上公益活動會不好睡覺。

單純想做讓自己開心快樂的事情

慕ㄇㄨˋ紅豆從溫暖出發,從分享開始,

一路走來也收到好多人熱烈的分享,

將這些溫暖無私的一份一份傳遞出去,

讓更多人感受到分享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大可只會煮紅豆,

大可想在體力還不錯的年紀,

騎著三輪車去分享自己煮得紅豆湯(不賣紅豆湯),

去跟身心障礙者,給他們溫暖與關懷;

去跟老人說聲謝謝,謝謝他們為台灣奠定很棒的經濟基礎,大可才能過想過的生活;

去找小朋友,他們象徵著希望,;

去找農夫,謝謝他們辛苦耕耘;

看到此,

或許你也有一些衝動想跟我一起做憨人,

預計102年2月25日從台南瑞復啟智中心出發,

我不確定那時可以做些什麼事耶!

(很需要幫忙推三輪車倒是真的)

所有的善心以安全做最大考量。

或許你已經按耐不住那內心的衝動了,

或許你為工作、家庭等等因素而忙碌,

那你可以將這份悸動買套慕ㄇㄨˋ紅豆的明信片,

資助慕ㄇㄨˋ紅豆完成這憨人計畫,

寄給你想念的朋友,

告訴他台南有這樣的憨人要做憨代誌,

或許他有更多的感動散發出來,

分享給更多人。

一個人的力量很有限,

大可需要你們集結力量完成這件憨代誌。

明信片一套5張120元(含封套),單張30元
放在台南社大木子白色小屋有方公寓a roomRoom A販售,
6/25星期一漫步上市

國語

一根木頭能點燃多少希望
一碗紅豆湯能傳遞多少溫暖
一輛三輪車能轉動多少夢想
如果你也樂於分享
大可需要你的力量
滿載鄉親們的善心和祝福
慕ㄇㄨˋ紅豆將進行一場島內漂流
裝滿燃料的火箭爐將升空
在台灣每個角落升火煮紅豆

翻譯 ↓↓↓↓↓↓↓

台語
凸著一台三輪車,烟投少年真夏啪
台南出發全島行,要煮紅豆分人吃
分乎有夢的人擱老人甲囝仔
我煮紅豆免灶腳,火箭爐會凍煮一鼎
免用瓦斯用燃柴,煮出一份台灣感動的心晟
不擱銀兩不夠額,我用密件甲您換
換一份溫暖逗相伴,呼我一路有力拼
您的心我會深深感謝

國語:小幫手林建志 台語:李明啟老師

 

這些是由台南社區大學由鱷魚老師所帶的繪本班所畫的,

五位學生都是素人出身,有上班族、有學生、有家庭主婦…

卻畫出讓人感動的作品,待我一一介紹。

 

這是位會帶著自己的小朋友一起出門畫畫的媽媽,

他們從互動中畫出一張張令我感動的作品。

 P6090113

       

 

你能感受到紅豆無比的能量嗎?

透過土地孕育樹木,

透過點火、炊煙,

讓紅豆翻滾奔騰,

讓土地祝福留在心中

P6090112 

 

這是在第四個販賣紅豆湯的地點,

有湖、有綠地、有大樹,

隨著三個月過去又得搬家了,

重新佈置下個空間,

常有人問:不會很累嗎?

當成工作就很累,

當成過生活就很快樂。

 P6090110

 

從決定煮紅豆湯開始,

接受外界不斷地挑戰,

只賣紅豆湯怎麼活?

不斷地搬家客人怎麼找? 

你都在巷子裡客人找得到嗎?

哪有這麼多柴可以燒?

 P6090114

 

縱使一路接受挑戰, 

還是有很多的祝福與愛,

這些祝福與愛需要繼續分享出去,

去跟行動不便的人,給他們溫暖;

去跟年紀太大的長輩或年紀太小的小朋友,給他們陪伴;

去跟正在執行夢想的人,為他們加油打氣。

 

P6090111

arrow
arrow

    唐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