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對雙胞胎清秀姊妹來到了慕ㄇㄨˋ紅豆,

沒有要吃紅豆,送了一袋IMMA歐式麵包過來,

他們是在麵包坊工作,隔夜的麵包都會下架,

這些麵包雖然非當天做的,但是依然非常可口,

謝謝他們的分享,這份感動我留下來了。

 

今天的意外驚喜,讓我的記憶回到八年前的生活。

那時因為在台北新莊都市人基金會實習,

一方面是等待要出國遊學,

一方面要準備第三屆山岳鐵人的比賽,

也在那時候結下一段情緣。

 

基金會是帶國中邊緣青少年認識除了讀書以外還有很多值得我們去接觸的事物,

大可在旁邊當助教,做紀錄,

也帶他們去溯溪,去創世做志工,

其實這小孩子本性很好,

只是缺乏溫暖的家庭環境,學校制式的教育讓他們不知道除了讀書還能幹麻?

在這些小朋友也學到一些東西,原來蹺課可以跑去這麼多地方(阿這個是不好的,不要學喔)

也在他們身上瞭解自己多麼需要感恩,

感恩自己有爸媽在照顧;

感恩自己有付出的能力;

感恩在他們身上看到自己擁有了那麼多還不知足;

這一切得來多麼不容易阿。

 

基金會的收入並沒有很充裕,他們卻很堅持他們要做的事情,

我在那邊是完全沒有收入,跟著基金會一起生活,吃、喝、玩、樂........

每星期三的晚上我得騎20分鐘的路程去一間麵包店,

拿回一大袋麵包,這是基金會每天的早餐,超懷念的!

後來才明白...原來我那時也是換工耶(那時還沒有換工字眼)

 

因為如此,在內心種下要為自己的人生保留一些可能性。

 

Imma麵包的包裝袋

R0018487.JPG

 

R0018481.JPG 

 

這叫楓糖麵包吧!我喜歡這味a

 R0018484.JPG 

 

R0018485.JPG 

R0018486.JPG 

都市人基金會的生活,現在這兩位女孩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姑娘了吧!?妳們過得好不好?

柏大尼鐵領 071.jpg  

arrow
arrow

    唐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