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讓紅豆煮出來有特殊的炭燒味

大可決定捨棄用瓦斯煮紅豆湯,

要用紅磚疊個外觀像灶,裡面是烘爐的玩意兒

搞怪的大可怎麼會如此就滿足玩心,

大可感受到我們的大地之母已經在怒吼說:我身上的重量已經超重了。

身為土地上的一分子一定要為這減重任務赴湯蹈火,

大可做了第二個決定-試出完美比例取代水泥

事情絕對沒有大可想的那麼簡單,

當然也沒有大家所想的這麼難,

需要一些時間!

著手第一個實驗吧,

1.大可找到兩種土,長輩們稱他叫Q土,有白色跟黑色,據說白色乾了很硬,泥土的成份裡有黏土跟沙子,我們必須知道泥土裡的黏土跟沙子的比例。黑色代號為1,白色代號為2

2.拿兩瓶透明的玻璃瓶,分別裝兩種泥土及水,搖一搖,據說過一星期後可以看得出來兩層,一層為黏土層,一層為沙子層。

泥土實驗  

3. 拿出三天前所泡的石灰(這要謝謝風中之星仲仁的提醒了),分別與1號跟2號泥土攪拌,外加一些木屑,(到底要不要沙子呢?身邊沒有沙子,根據受過專業樸門訓練的Emma說詞沙子跟木屑都是用來做纖維用,也表示要試樣再來調比例)比例為石灰:泥土:木屑=1313

R0015445.JPG R0015442.JPG R0015444.JPG R0015443.JPG  

4.做了幾個土磚,也用了1號跟2號泥土試著去做紅磚的接合(紅磚記得要先泡過水)

5.標示好日期再來就是一星期後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